聯盟宗旨及遠景

聯盟名稱

本聯盟名稱為「資料治理與數位轉型產學聯盟」(以下簡稱為本聯盟),
英文名稱為「Data Governance and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dustry-Academia Consortium」。
本聯盟的前身為102年成功大學郭耀煌教授創辦的「智慧感知與雲端服務產學聯盟」,秉持前瞻創新追求永續的精神服務產學團隊。

設立宗旨

本聯盟為非營利為目的之產業聯盟組織,以聯盟團隊內跨校跨區以及跨領域的教授成員為基礎,凝聚國內產、官、學、研的力量,有效運作資源協助產業應用技術升級、厚實創新研發能量、提昇產品國際競爭能力,促進國內數據治理相關技術在國內市場取得優勢的領導地位。

執行機構提供之支援

本聯盟計畫成員主要由高雄科技大學、成功大學、中央大學、臺南大學、屏東大學、雲林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朝陽科大與樹德科大組成,以聯盟跨校跨區以及跨領域的教授成員為運作主體,集合產學研技術研發與服務能量為產業界提供電資通訊與安全技術諮詢、產品開發合作,人才培育與媒合等服務,藉以提升產業競爭力。